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短视频或将成为求职热门工具
菁客| 美通社| 2018-10-16

  【流媒体网】摘要:近日,移动社交招聘专家“菁客”(ajinga.com)的最新调查研究《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中发现,日益发展的科技与社交媒体已为中国的人才招聘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中国已成为运用社交媒体招聘的全球领先者。


 

  近日,移动社交招聘专家“菁客”(ajinga.com)的最新调查研究《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中发现,日益发展的科技与社交媒体已为中国的人才招聘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中国已成为运用社交媒体招聘的全球领先者。报告显示:

  企业微信公众号和移动人才推荐成长为企业招聘的重要渠道。49% 的企业已拥有自己的企业招聘微信公众号。微信暨成为重要的市场宣传渠道后,也已成为企业招聘和人才获取的重要渠道。移动端技术的发展使得社交媒体嵌套功能更加完善。调查显示,72% 的企业求职者能在微信上直接申请开放职位。求职者可以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快速方便地浏览,查询企业开放职位, 并结合 LBS 定位功能,快速完成移动端申请与简历投递过程。

  短视频日趋流行,将成为未来求职与招聘的热门工具。41% 的企业已经或即将把视频引入招聘流程。未来短视频将更多地运用在企业雇主品牌宣传、职位介绍、求职者申请流程等领域,帮助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便捷沟通平台。92% 的企业认为视频简历比较或非常有效;93% 的企业认为基于求职者视频简历进行筛选比较或者非常有效;95% 的企业认为在线视频面试比较或非常有效率。

  社交媒体成为“人才推荐”下一阵地,社交圈将成为最好的伯乐网。72% 的企业使用微信平台进行人才推荐,已有48% 的企业使用非员工推荐奖励,39% 的企业通过微信钱包支付人才推荐奖励。

  AI 与大数据赋能,人力资源行业或将率先受益于“人工智能”运用。16% 的企业已将人工智能引入到招聘流程中,借以消除人为偏见带来的企业人才不匹配的风险。85% 的企业相信 AI 能在未来18个月内,为企业招聘带来实际价值,尤其是在大数据智能匹配与筛选、智能聊天机器人、求职者简历分析、视频分析、测评分析、招聘数据分析支持等领域,将为企业人才获取与管理更多赋能。

  保护个人隐私与数据安全日益重要。云服务与移动支付日渐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也更加关注隐私泄露及数据安全问题,HR 行业的数据安全问题更是刻不容缓。对于企业来说,应从自身做起维护个人隐私与数据安全,避免因误用或侵犯他人数据安全与隐私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洛晴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