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大虚商2020年目标5000万用户
郄勇志| 通信世界网| 2017-05-03

   【流媒体网】摘要:目前,号称全球第一大MVNO的Lycamobile为全球20多个国家提供MVNO服务,预计在四年内再开辟20多个新国家和地区,并且寄希望于在2020年实现5000万用户规模。


 

  日前,全球虚拟运营商峰会在法国尼斯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运营商、虚拟运营商汇聚一堂,探讨行业发展。远特通信作为中国虚拟运营商唯一代表参会,由于外界对中国大陆移动转售市场发展情况不甚了解,在了解到中国竟然有800万用户规模甚至更多的虚拟运营商时(蜗牛移动用户规模超过1000万),表现十分震惊。

  由此可以看出,国外虚拟运营商依旧不甚了解中国大陆移动转售发展情况。当然,反过来讲,中国大陆的42家虚拟运营商同样不甚了解海外业务,尽管多数相继开展了国际漫游业务。于是,笔者借着参加全球虚拟运营商峰会的机会,来简单介绍一下海外主要MVNO业务发展情况。

  介绍海外主要MVNO业务发展情况,主要依托于介绍重点企业以及主流市场(国家),今天首先要介绍的就是号称全球第一大MVNO的Lycamobile。

  Lycamobile成立于2006年,早期业务定位于解决往返世界各地的商旅人士的通信消费。Lycamobile董事长、创始人为Allirajah Subaskaran,一位十分高调的行业思想领袖,在电信行业有着20余年工作经验。早期,Subaskaran成立了Lycatel,是一家国际电话卡公司,在Lycamobile品牌诞生之前,Lycatel已经将电话卡业务带到了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数量也从早期的10人增加到1500人。

  2006年,Subaskaran决定单独成立一家属于自身业务的运营商公司,也就是MVNO,品牌为Lycamobile,目标定位于成为全球第一大虚拟运营商。2012年之前,Lycamobile采取战略防守态势,业务简单而务实,不大肆投入成本,在原有Lycatel电话卡业务上增添自身品牌电话卡进行销售,希望成为全球最大低成本国际电话供应商。

  从2012年起,Lycamobile策略由战略防守转为主动进击,先后在德国、爱尔兰、葡萄牙等地开展了自身MVNO业务,业务覆盖欧盟80%人口地区,由此得以与当地主流运营商、MVNO展开正面竞争。

  2013年,对于Lycamobile而言是最关键的一年,其正式进军美国市场,进入之初即承诺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资费和服务。如今,美国多个州均可以看到Lycamobile零售店,并且美国已经成为Lycamobile增量最大的市场。

  在外界看来,Lycamobile号称拥有3000万用户,计算方式为已经激活的在网用户量。但是在OVUM看来,Lycamobile只有1500万用户,计算方式为在网活跃用户量。不过,按照中国大陆虚拟运营商用户量的计算标准,Lycamobile用户应为前者,即3000万。

  目前,Lycamobile为全球20多个国家提供MVNO服务,预计在四年内再开辟20多个新国家和地区,并且寄希望于在2020年实现5000万用户规模。

  由于国外几乎不存在资费“批零倒挂”的问题,所以Lycamobile单纯的依靠语音、短信、流量转售即可实现盈利。但Lycamobile并未就此止步,通过借力Lycachat、Lycafly、Lycalotto、Lycamoney、LycaTV等多样性业务形成了差异化优势,这也直接促成了其在全球20余个国家能够快速开展业务并且收获大批量用户,从而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路雅玲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