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迭代智能识别技术 微软推出新款AI相机App
佚名| TechCrunch| 2017-04-11

  【流媒体网】摘要:美颜相机已是烂大街,人脸识别技术也已深入寻常百姓家。而微软推出的新款AI相机App又究竟如何?其能提供怎样的智能体验?亦或它只是技术迭代的“嫁衣”?

 


 

  近日,微软发布一款新的ios应用程序Sprinkles,它是一款相机APP,利用AI来为照片提供各种修饰工具,目前已经进入App 应用商店“我最喜欢的新型App”中。

  这并非微软第一次尝试推出iOS相机APP。在一年前,微软公司为iPhone推出了的Microsoft Selfie,可用于美化自拍照。此外,微软还推出过Microsoft Pix,这是一款由人工智能支撑的默认相机APP,可用于增强照片效果。

  Sprinkles主要面向青少年用户,可为其提供各式各样的传统照片修饰工具,如贴纸、表情符号和字幕。这主要是通过利用微软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进行的,如进行面部识别,根据年龄和情感来推荐照片主题,推测照片人物与某名人的相似度、推荐照片主题等等。

  这些工具在微软的其它消费者网站上早已应用,如CelebsLike.me,它可以显示与名人的相似度。再譬如,How-Old.net网站,作为微软机器学习的成果,可以推测照片人物的年龄。

  而Sprinkles是这几类工具的整合,微软希望能用它来更好的满足那些喜欢进行图片分享的用户的需求。

  新款APP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恰当的将帽子、胡须等装饰物覆盖在脸上,并且它还可以猜测照片主人的年龄以及和明星的相似程度。Sprinkles还可以使用目标识别技术来获取照片中的内容。而且,它可推测人物的相关表情状态,来提示相关的主题。

  此外,该APP还可以根据拍照的时间或地点等因素,来提示相关的字幕与贴纸。例如,它可能会在周一的照片上推荐周一笑话之类的文字。

  用户可以在Sprinkles的推荐中进行自由选择,选择其喜欢的装饰。或者用户也可以在网站上下载相关贴纸、表情符号和字幕来装饰照片。当然,这些装饰后的照片可以储存和在朋友之间传播。

  提升机器学习是其目的

  该软件可以在Apple 应用商店中免费使用,然而免费显然不是微软的目的。微软的目的在于数据和机器学习。微软通过其推出的几款相机,来不断的获取大量的用户照片数据,然后通过这些数据来训练其机器学习,提升微软自动识别技术。

  人工智能火热的当下,各大巨头纷纷布局AI相关的产业。然而人工智的一个重要点在于机器学习技术,而数据是机器学习得以不断深入的保障。作为三大“云”之一的微软云本就拥有海量的数据资源,其能够为机器学习提供充足的“弹药”,来不断实现其技术的迭代。

  而Sprinkles这款App软件不过是微软人工智能浪潮里的一朵浪花。

责任编辑:何家蓁

分享到: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流媒体网”的文章,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转载需注明出处。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观点供业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仅供学习交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